洛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起底申泰:下沉与回归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07 10:33:00
摘要
品牌房企降维打击,本土房企何去何从?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品牌房企的下沉,本土房企左支右绌,脚步凌乱。核心城区越来越高的拿地成本,更是让偏守一城一地的本土房企望而兴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进驻洛阳的品牌房企已超过40家。在一众品牌房企的降维打击下,洛阳本土房企也大都开始降维发展,进军县区。对于许多面临着一代已老、二代未成的家族式本土房企来说,如何在外来房企的合围之下破局,成了新时代的课题。

  即日起,乐居洛阳推出“起底”系列,透视洛阳本土房企的发展之路。

  「本期聚焦:申泰集团」


起于微末

  1989年被认作是申泰集团诞生的元年。

  这一年,农民出身的刘更申带领着本村的青壮劳动力,走出伊川县,在洛阳市老城区承建了一处民房。自此,刘更申与房地产结下了不解之缘。

  刘更申1964年出生于伊川县白元乡富留店村,初中尚未毕业就辍学谋生,种地、养牛、卖中药……25岁之前的刘更申,始终没能脱离“土里刨食儿”的农民天性。然而,刘更申灵活的脑袋自小爱琢磨,小学三年级就组织同学利用家里的连环画本开办了个“图书出租社”,展露出经商的天赋。日后天南海北的贩卖农产品、跑运输,更是激活了他那颗“不安分”的心。

  1989年到1991年的三年间,刘更申陆续承包了一些民房、灌溉渠等建设工程,1992年,机缘巧合下,吉利区一家工厂的两层办公楼了两间厂房的修建工程向刘庚申抛出了橄榄枝,虽然没有有太多经验,但刘更申依旧决然的带着28个家乡子弟踏上了房地产领域的第一步。之后的近十年间,他们又陆续承建了洛阳图书馆西侧7层住宅楼、洛阳起重机厂6层点式楼、涧西区嵩山路景玉小区7层住宅楼……积累了原始的房地产开发经验。  

十年磨剑

  2000年是申泰集团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洛阳高新申泰置业有限公司成立,同时拿到了涧西区南昌路20多亩商住地块,开发了第一个商品房项目——申泰嘉园。

  2002年承建洛阳起重机厂家属楼,2004年拿到申泰丽景项目43亩土地同年开始建设洛阳商业银行高层住宅,2005年拿下九都路王城路口核心地块,开发申泰新世纪广场项目,之后又陆续承建了洛龙区“龙”字头多个安置房小区……

  经过十年的砥砺磨炼,申泰在商品房开发的路上稳扎稳打,逐步奠定了自己的本土房企领军企业的江湖地位,其开发的申泰嘉园、申泰丽景、申泰新世纪广场项目,也都成为洛阳当时的代表性项目。2010年这一年,洛阳高新申泰公司被评为洛阳市房地产十大名企。房地产之外,申泰还将产业触角延伸到了物业管理、房屋租赁、白酒等诸多领域。这一年也是河南申泰投资集团正式成立的时间。在申泰的大事记中,这一年集团还拿下了伊滨区商会大厦项目地块,分别在深圳、洛宁、郑州注册成立了新的分公司,这一年,申泰新世纪广场2期的三栋高层住宅也已经封顶。自此之后,申泰集团在洛阳主城区再无项目。

进军郑州

  就像年轻的刘更申不愿意困守在伊川县的贫瘠小山村做一个富裕的农民,申泰集团也不满足于固守洛阳这一座三线小城,它想要去更大的战场,博更广的天地。

  2008年,郑州申泰置业有限公司成立,开启了进军省会的进程。直至次年6月,才终于拿下郑州市管城区60亩住宅地块,开发了其在郑州的首个项目金盾未来花园,也算在郑州市场小试牛刀。

  2016年,申泰迎来了其集团组建以来体量最大、投资最多的项目——郑州西韩砦改造项目。四年后申泰集团斥资12.26亿成功摘下了这个地块,项目命名“申泰中原印象”。这个因曾经的经三路冰熊大厦而自带光环,备受关注的主城区核心地块,让申泰在试水郑州8年后,终于站稳了脚跟。

转型文旅

  申泰的产业转型之路开始的很早。早在2003年就全资收购了伊川杜康酒厂并组建河南杜康投资集团,开始涉足白酒产业。创始人刘更申还因此获得了2005年“豫酒十大领军人物”的称号。然而四年后,思念集团出手收购,河南杜康投资集团就此退出酒业经营。

  在白酒产业里的折戟沉沙,并没有阻止申泰转型的决心。回顾申泰集团的成立与发展,伴随着整个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也理所当然的进入了楼市白银时期。此时,绝大部分的老牌房企都不再满足于传统地产开发,纷纷寻求转型。2011年前后,恰逢全国文旅热,申泰集团曾经有过运营杜康大酒店的经验,也开始发力转型做文旅。

  借着在洛宁县开发了龙泰御花园项目的机会,申泰成立了神灵寨风景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接手了该景区的管理。之后,申泰又进军濮阳开发了濮阳蓝宝石温泉度假区项目,投资拍摄《魏孝文帝》、《西厢记》、《泪洒相思地》等影视作品,在文旅领域试水频频。2019年,申泰文旅集团成立,这也标志着经过了十余年的摸索,申泰集团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终于进入到实质性实施阶段。

全新开局

  目前,申泰集团已成为拥有26家成员企业的多元化、跨区域民营集团公司,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建筑安装、文旅商业、物业管理和股权投资5大产业集群,其中地产依旧是其龙头产业。

  申泰集团的发展也进入到第二个三十年。外部环境瞬息万变,企业内部在前三十年的积累、转型之下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申泰来说,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局。在《申泰控股集团新时期第一个五年计划(2020--2024)》中,申泰确立了新的发展战略:即以申安建筑为基础,申泰文旅和申泰物业为两翼,地产为龙头带动发展,此外在科教、创新板块、金融投资的试水也从未停止。

  截止目前,申泰在售地产项目除郑州中原印象,申泰新城、申泰悦龙门以及龙泰悦龙门3个项目均处于县城市场。在洛阳主城区,申泰与众多本土房企一样,面临着无地可拿的状态,何时回归洛阳主城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就像申泰最新的发展目标“立足洛阳,深耕郑州,布局河南,成为河南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和运营商”所言,洛阳作为发起与立足之地,希望申泰能够早日升级归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luoy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