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资讯:多地推出住房租赁方案、共有产权住房,探索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政策:
(一)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方式,政府将其持有的部分产权的“使用权”让渡给首次购房人。此在探讨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的推进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二)广州、上海“租售同权”新政引发公众对租房市场的热切关注。目前,部分二线城市亦出台政策对住房租赁市场作出规范。8月1日,河南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郑州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意见》公布,其中提到“发挥国有企业引领作用”,“加强人才公寓建设”,以及“保障租购同权”等具体意见。此外,同时公布的《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中明确提到“租赁期间,出租人不得单方面上调房屋租金”等租客保护条款。
(三)广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趋严。较为罕见的是,广州市教育局也是新规的联合发布单位之一。这或是为了强化各职能部门在房地产政策制定与执行中的协同效应。《通知》要求,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规定的检查指导力度,备案价格要在“楼盘销控表”的明显位置进行公开标示,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
      点评:目前房产政策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完善住房制度,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支持中端购房,抑制投机,促进公平,具有重大意义。住房制度在探讨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的推进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2030年,偃师将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事件: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偃师市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偃师市未来十余年的发展之路初步敲定,到2030年,偃师市将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按照规划,偃师组团将发挥好中原城市群陇海发展主轴上节点城市的职能,向西支撑好洛阳中心城市发展,向东加强偃巩联动;承担好洛阳中心城区东部组团的重要角色,加强与洛阳中心城区的产业承接、交通连接、生态对接;担当华夏历
        史文明传承创新的重任,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偃师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建设洛阳市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洛阳产业发展新高地;建设伊洛河滨河生态城市,充分彰显偃师山水生态、活力宜居的独

      点评:偃师将进一步全面融入洛阳半小时经济圈,通过郑洛城际铁路、洛偃城市轻轨地铁和常速铁路等,实现与洛阳、郑州之间的轨道交通连接;通过高速公路、快速路、国道、省道等,实现与洛阳中心城区、伊川、孟津、巩义、登封、孟州之间的快速交通连接。

李亚专题调研洛阳西工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

事件:申建洛阳西工综合保税区,是我市加快构建现代开放体系的重大专项之一。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综保区申建工作,强调要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务实推进,着力打造全市开放经济重要核心区域。
        李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综保区申建工作和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综保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西工区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快综保区申建工作作了发言。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加快申建综保区,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落实洛阳发展新的战略定位的重要体现,是推进“9+2”工作布局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快自贸区洛阳片区建设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认清意义,齐心协力做好综保区申建工作。
      点评:李亚鼓励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牢牢掌握关键技术,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洛阳建设自贸区和综保区等重大机遇,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努力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

栾卢高速、渑栾高速、新伊高速年底开工

事件: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预计今年年底,栾卢高速(栾川至卢氏)、渑栾高速(渑池至栾川)、新伊高速(新安至伊川)均可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可行性研究方案已上报。
        栾卢高速(S94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栾川县庙子镇附近,向西经县城北、石庙镇、陶湾镇、叫河乡进入卢氏县,终点位于卢氏县横涧镇附近的三淅高速公路。全长约74.6公里,其中洛阳境约50.9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渑栾高速(生态旅游高速环线S57渑池经洛宁至栾川段):起点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县城东连霍高速公路,经洛宁、宜阳、嵩县,终点位于栾川县潭头镇,全长约100公里。其中洛阳境内约83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新伊高速(组团高速新安—宜阳—伊川段):起点位于连霍高速公路新安县铁门镇附近,经宜阳县城西、伊川县城西,终点接伊川汝阳交界二广高速公路,全长约82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点评:三条高速公路途经区域仅能细化至乡、镇级区域范围。至于收费站具体位置的设置,还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最终的路线及收费站位置待到初步设计批复后才能确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