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洛阳工程验收再提速 建好即验好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1 17:53:28

  乐居买房讯 据洛阳市住建局最新消息,洛阳工程验收再提速,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压缩至10个工作日,“边建边验收、建好即验好”。

  项目竣工验收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链条的末端环节,涉及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消防、人防等多个部门,以往建设单位需要在全部工程完工后多头申请、逐个办理。按照洛阳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有关要求,洛阳市住建局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实施“边建边验收”的单体竣工联合验收模式,由市住建局牵头,通过横向联合,着力打破部门边界,企业申请实现“一份指南、一张表格、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办理。

  综合窗口在接到企业联合验收的相关申请后,将分发至各业务部门,通过多部门同步验收,实现“统一平台、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通过测算,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可大幅提高审批效率,将竣工联合验收及备案用时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以内。

  同时,住建部门还打破以往项目需整体竣工后再进行验收惯例,将项目划分为多个单体工程,建设单位可先行申请部分单体工程的竣工联合验收。按照这样的制度优化,可以实现工程竣工一幢、验收一幢,验收标准不降、效率更高,实现企业边建设、边验收、边投产。

此外,住建部门还建立了市县两级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对重点工程项目“一对一”定制帮办方案,明确竣工验收阶段的审批事项、审批部门、申报材料、办理时限、进度安排等内容,并持续跟踪帮助企业办理竣工验收过程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通过政府部门跑现场、送服务,让企业少走弯路,获得感更高。

标签: 项目 验收 办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luoy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