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2020年的开局,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
来源:乐居买房2020-03-10 10:45:29
摘要
在时代的浪潮中,当红崛起。

  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征迁工作启动、洛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获批、万安通用航空机场紧锣密鼓的施工……2020年,以魔幻现实主义开场,当大部分洛阳人还在家办公的时候,伊滨区却以一个个重磅级的新闻,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伊滨区进入发展快车道的大幕拉开!

  大手笔的招商引资

  2月20日,《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发布!其中洛阳市100个,656亿元(不含跨域项目和打捆项目)。伊滨区的中信成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业CT项目、中信新能源储变电系统项目、洛阳中德产业园项目等重点项目都为2020年的新开工项目。

  2020年,伊滨区围绕9大体系61个重大专项计划实施区级以上重大项目156个,总投资118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3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3个,新开工项目103个。

  新建项目中,包括震海智能制造基地、轴研整体搬迁项目、中欧产业园项目、中德产业园项目、天佑春都中央大厨房项目、钢制家具产业综合提升项目等多个重大现代产业创新体系项目。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体系项目中,新建项目包括洛阳玉泉文化商业广场项目、军民融合空地机器人总部基地项目等。

  3月5日,洛阳市商务局网站公布了《2020年洛阳市招商引资谋划项目》。2020年洛阳各区县招商引资谋划项目共计403个,投资总额3705.41亿元。其中,伊滨经开区投资额达到544亿元,成为投资额最多的一个区域。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

  招商引资谋划项目中投资金额较大的项目有:

  ●投资200亿的伊滨倒盏村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

  ●投资50亿的揽秀城城市综合体项目

  ●投资50亿的军民融合空地机器人总部基地项目

  ●投资50亿的科技博物馆项目

  ●投资20亿的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

  ●投资20亿的国家诊疗制品研发中心暨产业化项目

  ●投资20亿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投资20亿的五星级大酒店

  同时,根据《伊滨经开区2020-2022年开放招商攻坚行动推进方案》显示,2020—2022年,伊滨经开区的主要目标是:围绕“3153”产业工程,突出创新创业高地打造,突出外向型经济发展,突出高端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发展,突出平台载体建设,突出城乡产业统筹,以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100强为重点招商对象,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等为重点招商区域,力争2022年年底前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60个。其中引进重大外资项目15—20个;引进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平台2—3家;引进重大研发机构2—3家;引进外资企业不少于15家。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伊滨区规划图

  由以上众多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文件可以看出,2020年,定是伊滨区发力奋进的一年,各项重大项目将会逐步引进。新的一年伊滨区也将全面发力,现阶段工程蹄急步稳的同时,更多规划提上日程。

  重大项目不断落地

  2020年,《伊滨区概念性总体规划》中的各大项目也开始陆续动工,消息频传。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今年4月份将启动建设,为确保建设工程顺利实施,伊滨区已于3月3日启动李村镇上庄社区整村搬迁安置工作,奥林匹克项目动工指日可待。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

  根据《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显示,洛阳奥林匹克中心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体育场(含室内田径训练馆)、多功能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综合馆、群众室外活动广场及配套设施和设备。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奥林匹克中心效果图

  在2020年的新开工项目中,还有洛阳未来轴线市民公共服务项目,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科技馆、文化艺术中心、会展中心及其配套设施。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伊滨区规划图

  在伊滨经开区2020年“96112”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显示:洛阳科技馆,总建筑面积92496平方米,主要建设科技馆与自然博物馆,设各类展厅及穹幕影院;洛阳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160000平方米,包括会议中心、会展中心及园林式酒店;洛阳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68075平方米,主要包括1500座大剧厅、1000座音乐厅、会议中心及地下停车场、人防工程、地面广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和设备,是一座设备完善、功能合理的综合性大型甲级剧院。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

  以上重磅级的项目,都将在2020年开工建设。洛阳科技馆刚刚审批通过。洛阳会展中心最近已经备案获批,预计4月1日开工。

  另外,平乐正骨教学基地、洛阳警校迁建项目、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等也都将在2020年逐步开建。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平乐正骨教学基地效果图

  还有位于伊滨经开区寇店镇的万安通用航空机场,目前一期800米跑道、机库等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有望今年上半年完工。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万安通用航空机场施工

  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伊滨校区、洛阳伊滨医院项目一期、洛阳市中医院新区医院项目都属于2020年的续建工程。

  多个重点项目发力,伊滨区的中心轴线呼之欲出,明日新城的美好蓝图即将全面开启。

  宜人的居住环境

  伊滨区相比较洛阳其他已经发展成熟的区域,地广人稀,道路宽阔,环境优美。单从宜居性上来看,应该是洛阳城区生态环境最好的区域,道路也更加畅通。

  2020年,伊滨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配套上,也越来越完善。

  伊滨区的道路大多比较宽阔,但是部分路段,由于村庄的阻隔,出现断头。2020年,伊滨区将续建华耀城路、玉泉街、司马光路、兰台路、柿园街、立雪路、倪相路等,新建枣东大道南延线、岳安线、中信路、提驾庄街、诸葛大道南延、水莲寨街、洛伊快速通道东线及西韩互通立交工程等多项道路交通建设。

  在生态环境方面,对区域内多条道路和公园,进行绿化提升改造。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科技大道绿化工程

  洛阳今年将开工建设9处湿地公园,其中伊滨区就有3处:

  伊河东湖湿地,位于伊滨经开区伊河东湖往下4.5公里,湿地面积7350亩;伊河汉魏大道湿地,位于伊滨经开区汉魏大桥西侧,湿地面积500亩;双溪湖湿地,位于伊滨经开区玄奘路北侧,湿地面积120亩。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双溪湖湿地游园效果图

  另外,伊滨新城东部拟建一大型城市公园——水连寨公园,水连寨公园位于伊滨区科技大道与玉泉街交汇处东南角,北邻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南邻洛阳平乐正骨教学基地,伊东渠从游园中横穿而过,占地198亩,是一个集娱乐休闲、运动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城市公园。

  不断进驻的知名房企

  纵观洛阳城区,目前,有大片净地的区域,非伊滨区莫属。根据伊滨区的文件显示,在现代城镇体系中,伊滨区2020年将新建多个商业、地产项目,约972亩土地出让建设,其中商住425亩。

  区域崛起,地产先行。作为城市规划的“先行者”,资本密集型的房地产企业往往有着第一手的内部消息,对区域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对布局进驻的区域向来有着精准的分析。

  近两年,锦艺、建业、绿都、云星、华耀城、佳兆业、旭辉、正弘等全国知名房企纷纷进驻,就是这个区域发展潜力最好的证明。

  2019年年底的旭辉伊滨新地块,自不必说,占据了伊滨区未来轴线的优质地段,成交价683万元/亩,也在情理之中。

  今年3月份新拍的正弘地块,除了毗邻科技大道主干道,周边众多道路打通,紧邻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外,还在于这块地旁边的规划——伊滨东部的水连寨公园,占地198亩,是一个集娱乐休闲、运动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城市公园。而公园南侧又是洛阳平乐正骨教学基地。虽然现在看着比较偏僻,但是规划还是很不错的。

洛阳这个区火力全开!水连寨公园效果图

  伊滨区定位为创新创业新高地、伊洛山水宜居城、城乡统筹示范区,在居住方面,整体的规划偏低密住宅,以小高层、洋房、别墅项目为主,绿化率高,楼间距大,居住品质高。从最近两年进驻的房企来看,也都是颇有知名度和实力的大房企。

  如果想改善居住环境,伊滨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想进行投资,伊滨区目前的房价也是水涨船高,但考虑到后续发展,可以多做对比,仔细计算,挑选性价比高、回报率高的房源。

  每个时代,总会出现卓尔不群的磅礴之音,每座高速发展的城市,也一定会出现影响深远的昂然热土。城市的规划与建设蓝图,决定着一个城市的布局和未来走向。曾经的洛龙,后来的道北、宜阳,如今的伊滨,在时代的浪潮中,当红崛起。

  上一次跨过了洛河,这一次,洛阳将开启跨过伊河腾飞发展的新篇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luoy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